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以“迅”制“汛”!衙前镇入汛工作动员会议暨防汛责任人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12 15:12:54   来源:萧山衙前   

为切实做好衙前2024年防汛防台相关工作,提高应对和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4月11日,衙前镇召开入汛工作动员会议暨防汛责任人业务培训会议。镇领导余黎宇,相关科室负责人、村社负责人、气象员、网格员参加。

会议发布了《衙前镇2024年防汛防台抗旱(防雪抗冻)应急预案》 ,明确了防汛防台抗旱(防雪抗冻)应急保障队伍的组织架构、职责任务等工作要点,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汛期将至,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充分认识防汛防台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把防汛防台、抗灾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我镇防汛防台抗旱(防雪抗冻)工作依法、科学、高效、有序开展,有力保持全镇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个原则,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紧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遵循一套体系,按照防汛防台抗旱(防雪抗冻)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要求,实施统一指挥,明确职责分工,做到责任到人、反应敏捷、动作高效。要构建一支队伍,集结防汛防台攻坚力量,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信息共享、协同配合、预案联动等机制,形成协同应急、合成应急的工作保障。

与会人员还以视频方式参加了全区入汛工作动员会议暨防汛责任人业务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各级对防汛工作指示和批示精神,并通过气象灾害防御、“1833”联合指挥体系及“四讲一会”等内容的培训,进一步掌握汛期天气情况、新版预警信号内容、“数智气象”应用等要点。


提升应对和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