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生态环境 > 正文内容

“颜值”“实力”双提升!衙前镇小区生活垃圾设施设备优化提升改造

时间:2024-04-11 15:53:51   来源:萧山衙前   

为进一步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果,完善分类设施建设,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优化居民的体验感,衙前镇对辖区各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优化提升项目建设,让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颜值”更高、“科技感”更足、“实用性”更强。

通过对投放点公示栏、垃圾桶等设施全面检查,改进了小区内垃圾桶“破、旧、脏”、投放点位公示栏破旧的问题,更换了破损垃圾桶、垃圾分类信息公示栏,调整了部分垃圾桶摆放位置,并贴上垃圾分类小标语。

优化提升后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融入了活泼生动、富有童趣的卡通形象,整体外观靓丽清爽。

除了换上“新衣”,此次提升改造还借助一系列智能化设备,使垃圾分类投放点的性能也再次升级。

“居民朋友们你们好,可回收物丢蓝色…请按垃圾分类指引正确投放垃圾,谢谢!”投放点外,每当居民靠近投放点投放垃圾,语音提示器便会播放音乐提醒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同时新增加的监控设施,可以实时监控垃圾分类投放情况,未按照投放可以实时对话提醒居民,让生活垃圾投放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小景”融合进“大城”,一系列升级改造提升了居民的投放体验,使投放用具便利化、人性化,让周边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贴心的服务,营造兼具便捷、舒适、美观的投放环境。

江湾绿苑小区公示栏(整改前)

江湾绿苑小区公示栏(整改后)

垃圾分类宣传标语

之华公寓垃圾投放点改造前

之华公寓垃圾投放点改造后

凤凰公寓改造前

凤凰公寓改造后

悦华里小区投放点改造前

悦华里小区投放点改造后

教工宿舍投放点改造前

教工宿舍投放点改造后

创业新村垃圾投放点改造前

创业新村垃圾投放点改造后

樱漫里垃圾投放点改造前

樱漫里垃圾投放点改造后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