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绘声绘色”项目启动!让“流动儿童”变成“稳定儿童”

时间:2024-04-08 11:25:23   来源:萧山衙前   

流动儿童们

或许因为文化差异和语言隔阂

会对新的生活环境感到些许陌生

然而,在衙前的每个孩子都是

一颗璀璨的星辰

都值得被看见、被珍惜

日前,萧山区“萧伢儿·童萌 HUI”之“绘声绘色”流动儿童融入项目正式落地衙前并拉开帷幕。该项目分为“绘声”和“绘色”两大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活动,为这些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融入社区的平台,搭建起孩子们与衙前之间的情感桥梁。

在“绘声”活动中,通过“衙伢学语”方言学习、文化体验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学习地道的萧山方言,在与人交往中增强社区归属感,真正融入这片土地。

“绘色”活动则更加注重孩子们的艺术创作和实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首次“绘色”活动在风景如画的杨汛村圆满举行。趁着清明小假期,衙前二小的一部分流动儿童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了杨汛老年食堂。

在这里,孩子们品尝了地道的螺三鲜、酱爆螺蛳以及螺蛳肉炒南瓜韭菜等地道衙前美食,不仅满足了味蕾,更感受到了家的温馨。饭后,孩子们在杨汛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渔耕馆,了解衙前当地的习俗和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参观和品尝,更是一次心灵的旅程。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对萧山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帮助自己在这片土地上找到了归属感和家的温暖。


“红衙儿”品牌

据了解,为给予流动儿童教育、文化、心理等多方面的支持与关爱,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衙前镇启动“红衙儿”儿童特色工作,以“以人为本,关爱为先”为工作理念,制定一系列针对流动儿童的关爱政策,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提供教育资源、加强健康管理等措施,构建了一个全方位的流动儿童关爱体系。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