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生态环境 > 正文内容

绷紧森林“防火弦”,拧紧燃气“安全阀”

时间:2024-04-02 11:13:51   来源:萧山衙前   

清明节临近,加之春季天干物燥,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意义重大。连日来,衙前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盯紧抓牢重点领域,从快从严落实各项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绷紧森林“防火弦”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工作,有效推动森林火灾防范措施落实,衙前镇多措并举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宣传栏、横幅、广播、视频等形式,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氛围;

二是加强演练巡逻

常态化开展消防巡逻,针对性组织应急演练,切实提升抢险灭火能力;

三是加强值班调度

镇村干部开展全天候督查巡查,对可能存在险情、隐患的区域安排专人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温馨提醒

清明将至

野外用火和祭祀烧纸活动

是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森林防火区内

提倡低碳、文明、绿色的祭扫方式

让文明祭扫“更清明”


拧紧燃气“安全阀”

为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安全用气意识,衙前镇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安全培训

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帮助餐饮业主及从业人员提升燃气安全意识,掌握燃气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实地督查

深入辖区各餐饮企业、燃气储存及配送单位等,强化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三是印发安全手册

通过印发《衙前镇餐饮经营企业燃气安全手册》等手册,明确了管道燃气、瓶装燃气安全使用、日常维护保养等细节,对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具有较强的实操指导意义。


衙前将始终紧绷森林“防火弦”

拧紧燃气“安全阀”

责任再压实 重点再聚焦 措施再精准

确保衙前安全生产形势

持续稳定向好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