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不装鱼却装老百姓碎碎念的​“网” ,不写字却记载群众期盼的“格”

时间:2024-03-29 11:09:46   来源:萧山衙前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阵地

是最灵敏的触角

更连着千家万户的心

他们就是衙前网格员


明华村

明华村专职网格员方观煜在日常值班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老太太神情焦虑。上前询问后得知老太太不慎丢失贵重物品,方观煜立即查找附近监控录像,经过老人辨认,顺利找回丢失的物品。


衙前村

衙前村专职网格员何宝金、韩鸣、王俊清、戴立群发现一片田地上起火冒烟。迅速向火源方向跑去,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已经在向四周蔓延。他们第一时间上报村社并协调相关力量进行处置。并迅速组织周围村民,进行初步的扑救工作,确保了灭火过程中的安全,防止了事故再次发生。村社消防车到达现场后迅速控制了火势。

此前,他们还送老年人就医,并在结束后将其护送回家。并且在日常巡查中遇到交通事故,帮助维护现场秩序,保障行人行车安全。


项漾村

项漾村专职网格员任晓彤和徐梦娜,定期上门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陪老人聊天,询问生活需求,帮助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周皇观和项锴杰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位老奶奶神情焦虑,耐心了解情况后,原来是老奶奶找不到回家的路,在两位网格员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老奶奶的家人,将老奶奶安全送回家。


螺山村

螺山村专职网格员李益清、夏洋、夏威达在村里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路上来回晃悠,便上去询问,经询问得知老人是在找人,但表达不够清楚,于是带老人到村委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老人想寻找施某,但又记不得具体住址,网格员便联系派出所协助寻找,仍旧没有找到施某。细心的网格员李益清发现老人说话思维混乱,家里的信息也说不清,便联系了派出所,最终在派出所的协助下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未来,衙前镇各村社网格员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将解民忧、暖民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彰显了衙前网格员的为民情怀。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