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号外!西泠印社大咖来衙做老师了!

时间:2024-03-28 15:34:45   来源:萧山衙前   

你没听错,西泠印社大咖来衙开班授课了,为期一年!

3月25日,衙前镇龙泉书画社“杨西湖公益书法培训班”开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兼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员杨西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夏一鹏出席开班仪式,镇领导周益峰、肖峰、王伟强及龙泉书画社杨西湖公益书法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镇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龙泉书画社社长徐树康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致欢迎词

周益峰对杨西湖、夏一鹏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近年来龙泉书画社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他表示,此次龙泉书画社杨西湖公益书法培训班正式开班,是衙前书法爱好者的福音,也是打响“衙前红·美好+”文化品牌战略的一次积极的尝试、一个新的举措、一次新的实践。他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学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学好书法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要借此机会努力提高书法艺术水平和个人文化修养。二是遵循规律,科学学习。要研习中国书法的技法程式,领悟其中的文化内质、哲学思辨和生活底色,将传承与创新融会贯通。三是人字合一,品味学习。练字即修身,要努力做到“心静、心正、意诚”,博人所长,携手共进。四是学以致用,服务社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文化艺术交流,传播文化正能量,为衙前的文化繁荣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肖锋,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伟强为受聘老师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上,聘请杨西湖老师为龙泉书画社书法公益培训班顾问,夏一鹏老师为龙泉书画社书法公益培训班导师。

两位老师表示,衙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好,来到衙前感到特别亲切。在接下来的培训活动当中,会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经验,共同交流探索书法艺术,不辜负镇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和嘱托,为龙泉书画社书法公益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龙泉书画社书法公益培训班导师夏一鹏开讲

在稍后的培训课上,夏一鹏老师旁征博引,结合自身多年对书法的实践与思考,向在座各位分享了学习书法的心得与体会,让大家了解书法审美中的艺术共通性,并强调了在生活中体察自然之美及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的重要性。

方寸砚台之间,自有波澜万丈。在老师一笔一划的亲身示范中,学员们认真学习“按、押、钩”等书写方式和技巧,细细品味书法之美,享受书写之乐。


龙泉书画社

为满足衙前人对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迫切,2022年5月,龙泉书画社应运而生。自成立以来,镇党委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在赵大安、来海鸿等名师的指导下,广大社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文化公益活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由第19届亚组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指导的,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主办的“迎亚运 助共富 绘宏图”两源·三江美术书法作品展览中,龙泉书画社取得了上佳效果,社长徐树康的百米长卷《钱塘青山绿水图》压轴出镜,另有7名社员的作品入展。


经济发展丰富文化内涵

文化赋予经济发展驱动力

衙前将不断积极探索

擘画出人文经济新实践的

一张又一张衙前答卷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