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这项合作有新进展!大运河(西小江)法治合作带建设商讨会议在衙前镇举行

时间:2024-03-26 16:01:03   来源:萧山衙前   

3月25日,大运河(西小江)法治合作带建设商讨会议在衙前镇举行。杨汛桥街道、钱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法治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平安法治办(综治办)、综合指挥室、执法中队、司法所负责人与衙前镇相关负责同志交流座谈。镇领导金子悦、李海军、张杨杰出席。


坐下来 谋发展

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法治合作带建设展开讨论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认为法治合作带建设是深化跨区域基层治理、共建和谐平安边界、共享法治建设成果的创新探索。前期,三个镇街在矛盾纠纷联调、群防群治等工作进行了对接协作取得一定的社会成效。法治合作带建设的推进,将持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完善信息互通、经验共享、问题共解、发展共促等工作,形成区域协作、整体联动的良好社会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席会议、矛盾纠纷联防联调、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及执法案件移送等多项机制和办法,并确定2024年法治合作带建设年度主要任务清单。

下一步,三个镇街将紧紧围绕打造基层治理特色带、惠企法律服务带、便民调解融合带、法治文化景观带等合作内容,加强联动与交流,共同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以及西小江“综合查一次”、产业园区“法治体检”、民主法治村创建交流、矛盾纠纷联查联调、群防群治护家园等工作,促进边界地区和谐稳定,为杭绍一体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走现场 看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镇社会治理中心和衙前村社会治理站(平安驿站),详细了解衙前村与杨汛桥镇园里湖村群防群治合作情况。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