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提升调解技能 促进治理成效 | 衙前红干部“共学”大讲堂第二课开讲啦

时间:2024-03-22 16:05:17   来源:萧山衙前   

以学促干、学干结合

持续推动干部学习

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

衙前红干部“共学”大讲堂

第二课开讲啦!

为有效防范化解基层矛盾,强化基层干部的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和问题处置能力,3月21日下午,衙前镇举行衙前红干部“共学”大讲堂——矛盾调解专题讲座,邀请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区综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戚长海授课。镇全体机关干部、驻衙机构人员、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及网格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讲座指出,当前面临社会矛盾纠纷类型多、化解难、事由杂和涉及广等问题,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关乎社会治理稳定,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具体抓手。作为基层干事人员,必须不断提高调解技能,扎实开展调解工作。

讲师以其丰富经验与专业知识,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听、二问、三说、四写”4步调解工作法,使参加讲座的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调解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细节。大家纷纷表示,对培训内容将学以致用,今后以公平正义、把握平衡、不推不拖等为准则,以更科学的方式调解基层矛盾纠纷,真正发挥培训学习实效。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衙前干部干事在矛盾纠纷调解方面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在防范矛盾、排查调处工作中的作用,齐心协力为维护衙前治理稳定贡献力量。


衙前镇红干部“共学”大讲堂

将持续开展系列课程

推动衙前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

为衙前干部的日常工作

提供新思路和新启示

助力衙前高质量发展

再上新台阶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