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通知消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免费!衙前喊您参加2024年结直肠癌筛查啦

时间:2024-03-20 14:27:25   来源:萧山衙前   

2024年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项目

同时被纳入浙江省民生实事项目

与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19-2030年)行动纲要》《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浙江省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健康萧山行动三年实施方案(2023-2025年)》《萧山区重点人群结直肠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2024年衙前镇结直肠癌筛查正式开启!


结直肠癌筛查有什么用?

定期筛查是预防结直肠癌最有力的方法之一

从病变进展到癌一般需要5-10年时间

为疾病早期诊断和临床干预

提供了重要时间窗口

居民通过筛查

可以了解自己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大小

对于筛查结果为阳性的高风险人群

定点医疗结构将提供预约

结肠镜检查的绿色通道服务和优惠政策

(结肠镜检查是诊断结直肠癌的金标准)


结直肠癌筛查怎么参与?

今年衙前镇将为居住在新林周村、吟龙村的浙江省户籍居民进行结直肠癌筛查。该项目免费为50-74周岁(1950年1月1日至1974年12月31日出生,且未参加过2020年至2023年免费结肠癌筛查)的人群提供结直肠癌风险评估和粪便潜血检测。

请符合条件的居民随带身份证、知情同意书、告知书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筛查。

筛查时间

第一轮:新林周村3月18-20日,吟龙村3月25-26日。

第二轮:新林周村3月28-29日,吟龙村4月2日。

筛查工作已开始进行

目前,衙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新林周村开展第一轮2024年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项目。


结直肠癌怎么预防?

定期接受结直肠癌筛查

选择健康生活方式

包括保持健康体重、合理膳食,保证全谷类食物、蔬菜和水果摄入量,限制红肉摄入(牛肉、猪肉、羊肉)。避免加工肉。适量运动。保持良好心情。选择不吸烟或戒烟;限酒。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