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共参与,巧手插花促环保

时间:2024-03-18 14:24:09   来源:   

3月14日,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村民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山南富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共参与,巧手插花促环保”活动,邀请辖区企业退休人员前来参加,丰富日常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弘韵花艺来老师讲授了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结合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进行尝试和实践。

“各位叔叔阿姨,装花的袋子属于什么垃圾?”“插花的花泥应该扔哪个垃圾桶?”在插花过程中,现场志愿者对产生“新垃圾”进行问答,从而加深村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使大家在装点和美化自己小家的同时,充分了解和熟知“垃圾分类”和“变废为宝”的重要性。插花完成后,村民们将插花废料投入正确的垃圾桶内,以行动践行垃圾分类。

与此同时,志愿者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课,就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进行了深入讲解。值得一提的是,为激发大家对垃圾分类参与的热情,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环节,分类大转盘,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回答。

学好垃圾分类的知识、形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山南富村将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企业进行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形成文明家庭新风尚,共同创造优良人居环境。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