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防患于未“燃” | 衙前镇开展建筑工地突发火灾演练

时间:2024-03-15 16:30:32   来源:   

为提高建筑施工领域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消防救援队伍实战水平。3月14日,衙前镇组织开展建筑工地突发火灾演练,镇应急消防管理站、平安法治办、城建城管办、应急消防救援队和村社微型消防站等参加演练。

上午9:30,演练正式开始。螺东路中铁四局机场高铁项目混凝土搅拌站员工宿舍发生火灾,接火警后,衙前镇应急消防管理站立即联动镇中纺城消防队、杨汛村、南庄王村微型消防站,出动救援力量共12人赴现场参与救援。

救援队伍在10分钟内陆续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指挥员下达指令。有条不紊开展起火区域封控、受困工人转移、喷水灭火等一系列应急处置动作。

经过全体参战人员密切配合、奋力扑救,火势得以控制,受困人员顺利转移至安全地带,此次演练圆满完成。

镇中纺城消防队对建筑工人进行灭火器使用教学,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建筑施工领域突发火灾处置演练,检验了镇村两级应急消防救援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建筑工人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并增强了工地火灾防控意识、自救能力、疏散逃生能力。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