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衙前镇首个“平安驿站”启用啦!还将与绍兴“携手”护家园

时间:2024-03-14 17:33:01   来源:   

为延续和巩固杭州亚(残)运会群防群治经验,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平安创建、治安防范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提升群众对平安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和安全感,进一步规范和推进衙前群防群治工作,3月13日,2024年衙前村平安建设大会暨杭州·衙前村--绍兴·园里湖村“联勤联巡护家园 群防群治守平安”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镇领导周益峰、金子悦、张杨杰,镇平安法治办、综合信息指挥室、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衙前村、杨汛桥街道园里湖村班子成员,衙前村网格员及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企业代表、和事佬代表、新农村法律顾问等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宣布杭州·衙前村--绍兴·园里湖村“联勤联巡护家园 群防群治守平安”行动正式启动。

镇党委副书记金子悦、衙前村党委书记郭林峰共同为衙前村“平安驿站”启用揭牌。

平安驿站作为大平安体系在村社的物理空间落地、相关职能集成,主要具备十大功能:指挥调度、报警求助、治安巡防、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平安宣教、信访代办、消防联动、网格智治、共享法庭。启用后,平安驿站将最大程度做到服务前移、保障下倾,为衙前村社平安创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镇政法委员张杨杰,衙前派出所副所长章杭伟为2023年度衙前村“平安守护之星”获得者颁奖。

衙前村党委书记郭林峰总结了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从强化隐患排查风险评估、科技赋能多彩网络、提升普法宣传实效、加强群防群治工作等四方面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党员代表何建军、网格员代表韩鸣、衙前大妈帮帮团代表李爱梅依次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有爱的奉献,参与衙前村群防群治各项工作,为平安衙前创建贡献力量。

会前,镇领导一行还参观了衙前村平安宣传点、和事佬调解室等,了解平安驿站建设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坚定信心、实干争先

勇攀高峰、勇立潮头

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保障衙前群众安居乐业

奋力谱写后亚运时代

“平安衙前”新篇章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