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衙前红干部“共学”大讲堂正式开讲!本期基层治理篇专题讲座来了

时间:2024-03-13 14:40:50   来源:   

为持续推动干部学习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真正以学促干、学干结合,3月12日上午,衙前镇举行衙前红干部“共学”大讲堂——基层治理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启华律师主讲,镇全体机关干部、驻衙机构人员以及各村(社)书记等200余人参加。

讲座中,张启华律师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根据《土地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的相关法律条款,重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违法建筑的法律定义以及拆除违章建筑存在的法律风险。同时,张启华律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自己承办多起案件的实例,对违法建筑如何依法处置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新实施的《行政复议法》与参会者探讨了行政违法行为的行政救济与法律监督制度。

讲座现场,大家饶有兴致地聆听每一个案例分析,对每一项法律解读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氛围既严肃又活跃。

本次衙前镇红干部“共学”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衙前在法治教育方面的新风貌,也为构建和谐法治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衙前镇红干部“共学”大讲堂将持续开展系列课程,推动衙前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为衙前干部的日常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启示,助力衙前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