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萧山衙前开展“‘纸’趣横生 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29 15:59:33   来源:   

最好的春天就是现在

一抹翠绿、一缕花香

樱花烂漫温柔,微醺春风清净

给垃圾分个“家”

回收废纸再利用

还给蓝天、白云、森林、河流一片绿色

废纸回收后该怎样再利用呢?

带着这个疑问

开启我们

这一次“纸”趣横生的环保课堂吧!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知道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2月29日,衙前镇垃圾分类办的志愿者们走进衙前二幼凤凰分园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童’心‘童’行助环保”文明创建活动。

宣传小队的丁丁老师首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课。课堂上,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介绍了垃圾分类处理全流程,并向小朋友们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为了更直观地展示垃圾分类“四分法”,老师还和小朋友们做了趣味互动游戏,带着小朋友们一边玩,一边学。

“孩子们,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垃圾的产生不可避免,怎样才能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浪费呢?”

“可以进行垃圾分类!”

“不要乱扔垃圾!”

“可以进行资源回收再利用!”

......

接着,丁丁老师和孩子们开启了一段“再生造纸”的神奇之旅。从认识造纸工具、原材料等开始,体验再生造纸的全过程:1.将旧报纸撕碎→2.手动达成纸浆→3.抄纸→4.最后脱水干燥。经过搅拌、分离、平铺等步骤后,丁丁老师发给每位孩子一包干花,请孩子们在纸浆框中进行自主装饰,最后还在纸浆上洒上了太阳花籽,一幅幅独具特色的花草纸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啦!

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童’心‘童’行助环保”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通过造纸术作为媒介,在“学、思、做”的过程中,带领孩子们感受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使小朋友们提高了环保意识,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体验到每一张纸的来之不易,让我们争当垃圾分类的小小践行者和宣传者,小手拉大手,“童”心“童”行助环保!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