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及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走进衙前

时间:2023-11-16 11:18:28   来源:萧山所前   

11月15日上午,全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及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走进衙前镇考察建设成效。

市风貌办常务副主任、市建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青带领相关市级部门、各区、县(市)风貌办、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媒体代表及省市专班相关人员参加。市建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毛明秀受邀参加。镇领导杨芳、周益峰、徐铁敏,相关条线负责人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实地踏看了官河驿、凤凰村史馆、石雕文化园、衙前乡贤馆、凤凰益·健康服务中心等点位,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衙前镇紧密围绕“富裕富足、数智高效、和美共生”十二字建设方针,着力建设现代化美丽城镇的目标蓝图、项目布局、建设亮点、保障措施等,在古运河畔感受厚重历史与蓬勃现代的交融辉映,并就创建工作作点评指导。

为高质量、深维度创建现代化美丽城镇,衙前镇以一轴引领·两带协同·三片融合·三心集聚·三区管控为创建思路,“聚焦短板”和“塑造特色”为两大核心,同时以短板完善导向和目标提升导向为发力点,布局90个项目,全力实现六个现代化的建设目标。

基础设施现代化

补足基建短板 打造承载能力更强的韧性城镇

衙前镇以凤山路沿线景观提升项目和四好农村路工程等项目为抓手,提升交通服务能力;以G104国道入城口架空线上改下工程项目和地铁口公共交通优化项目等项目为抓手,提升市政设施品质;以美丽河道建设和街角绿地特色提升工程等项目为抓手,创建绿色生态美镇。

公共服务现代化

提升公共服务 打造生活环境更好的宜居城镇

衙前镇有序推进毕公桥社区之华公寓、教工宿舍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住环境和特色;加快启动衙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病房建设,推动凤凰村五星级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提升医疗卫生及养老设施的服务与品质;加强建设开放共享的文化体育设施,推动15分钟品质文化圈全覆盖。

▲衙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人文环境现代化

放大人文优势 打造文旅品牌更精的魅力城镇

衙前镇以文物保护为基础,加强对境内历史建筑等历史资源的活化利用;以5A级景区标准,对城镇风貌进行整治提升。同时紧紧依托大运河、百年农运等特色文化,高起点谋划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开拓衙前文化产业的广阔前景。

▲浙东运河衙前展示馆

经济产业现代化

聚焦产业转型 推动数智衙前再升级

衙前镇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领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加快推动产业园区现代化及产业数字化步伐。通过鼓励化纤纺织和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发展、智能制造和化纤纺织融合发展、文化创意和化纤纺织融合发展,在传统产业振兴上实现新突破,打造纤纺产业开放高地。同时,建设集约化产业平台,培育智慧化产业集群。

▲环橙(国际)科创中心

综合治理现代化

推动平安衙前再升级

衙前镇全力构建“1个便民服务中心+13个村社便民服务站”的“1+13”便民服务格局,推动“15分钟办事圈”;持续推进杭绍融合、农运先锋共富带和十八里经济长廊共富带的建设,坚定不移地建设“品质产业城·共富样板镇”;搭建以“1234”多元解纷体系为主的“红领·和”调解品牌组织架构,实现多元共治的新格局。

▲衙前版“枫桥经验” ——“红领·和”调解品牌

数智赋能现代化

推动“三网融合” 走好社会治理创新路

衙前积极推进智能化社会治理,成功搭建“衙·门口”数字治理平台、“衙·食安”餐饮经营数字治理系统、“凤凰翼”数字乡村等体系,全面强化数字赋能、多跨协同,为开创数智未来贡献衙前力量。

▲村级生活应用场景“凤凰翼”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