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叶建宏赴衙前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23-11-03 08:14:11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31日,区政协主席叶建宏结合“四下基层”赴衙前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参加“加强浙东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镇领导杨芳、金子悦、华捷参加。

叶建宏实地参观了浙东运河衙前展示馆、度量衡展示厅、历代瓷标展示厅等,认真听取了衙前镇有关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上,叶建宏与衙前镇、区级相关部门和有关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讨论,共同围绕“加强浙东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这一主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叶建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在浙江考察调研期间专门前往浙东运河文化园,详细了解古运河发展演变历史和大运河保护等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加强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发展。

叶建宏强调,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运河文化对推动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努力在保护、传承、利用上下功夫,打造运河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不断激发浙东运河经久不衰的生命力,让古老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深入研究浙东运河的历史文化价值,从南宋文化、农运文化、唐诗文化、钱潮文化、民俗文化等角度,充分挖掘散落在文献典籍、古迹遗址、坊间民间的运河文化,挖深研透沿线的运河文化资源。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谋划。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科学规划、强化传承、合理利用的原则,进一步梳理、整合、串联运河沿线的文物古迹、人文典故、红色根脉、社会民俗等资源,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