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小网格大力量 | “热心+细心”网格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3-10-23 14:32:50   来源:萧山网   

在衙前,有这样一个身穿蓝马甲的群体,他们走街串巷,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具有“一线哨兵”的作用,他们就是专职网格员。衙前镇专职网格员心系群众,热心服务,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热心网格员

帮老人寻回手机

10月19日傍晚,项漾村网格员任晓彤、徐梦娜正在马路上进行日常序化管理工作。此时,她们发现一位老人在公交站牌旁来回踱步,神情焦虑。“他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两位网格员寻思着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老人刚从萧山城区坐746路公交车回家,下车后准备打电话给老伴,才意识到手机落在公交车上了,此时公交车已经往瓜沥方向开走。老人很着急,子女不在身边,家里只有老伴在。两位网格员对老人说:“大伯,您先别急,我们帮您想办法去找手机。”她们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等待下一辆公交车。

不一会儿,下一班次746路公交车到达站牌,网格员任晓彤走上公交车,跟司机说明来意,请司机帮忙查询前一班次公交司机联系方式,顺利联系上了公交司机。考虑到公交车开到瓜沥再回来需要好长时间,老人在站牌等待不是很方便。两位网格员商量后,决定自己开车送老人去瓜沥公交站拿手机,还帮老人联系了老伴,以免老伴担心,拿到手机后又把老人送回家。

老人感动地说道:“我手机丢失后不知所措,幸亏遇到了两位热心的网格员,不仅帮助自己找回手机,还开车接送我,太感谢她们了!”

细心网格员

协助处理交通事故

10月20日上午,四翔村网格员方园、吴娇丽和方迦勒在例行巡查中发现一起电瓶车与货车相撞事故。

在现场勘查中,网格员非常关注电瓶车车主的身体状况,仔细询问是否有不适症状,并对车主和司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教,提醒他们要加强安全意识,要时刻保持警惕,谨慎驾驶。

三名网格员在发现事故时表现出了较强的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他们详细记录了事发经过,并及时将事件信息准确传达给相关部门。平时工作中,他们也向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劝导,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