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文化活动“遍地开花”,衙前镇市民乐享“多彩”生活

时间:2023-10-23 14:32:50   来源:萧山网   

“你去哪儿呀?”“当然是去吟龙村文化礼堂上走秀课了!”10月20日晚上,衙前镇吟龙村文化礼堂内,一场走秀课在这里进行。除了吟龙村文化礼堂,衙前镇各文化场所也都是周周有活动,瑜伽课、太极课、戏曲课、古典舞课......可谓百花齐放,各种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们参与了进来,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

今年以来,衙前以“百人百艺”“百团百花”“百点联动”的“三百工程”行动为抓手深化文化管家2.0工程。具体为:“百人百艺大课堂”——四级培育计划,人群涵盖村社宣传文化员、文艺爱好者、普通群众和企业职工;“百团百花大绽放”——文体团队提升计划,涵盖文体团队组建提升、村社文化品牌发布、动静作品创作等方面;“百点联动大舞台”——以文体活动为纽带,以作品赛事为赞歌将文化礼堂(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衙前企业等多点位、多内容、多载体联结起来,相辅相成,形成衙前镇全新的文化面貌。

“点单式”服务

把活动送到老百姓身边

为更精准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衙前镇根据各村特色和群众需求,通过“点单式”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对味”的活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文艺演出、艺术培训、文化讲座等方式,实现服务常态化和全面化。

立足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

依托中秋节等传统节日,衙前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传统节日氛围浓郁热烈,引导群众在广泛参与中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为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凝心筑魂作用,将党的理论政策更加生动详尽地传递到居民群众中,衙前镇以专题宣讲、交流分享等形式,开展了多期党课、“八八战略”主题宣讲、法律讲座等,使党的理论政策、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文化如水,润泽万物,让艺术进村社,把文化融入生活。现在,公共文化的目标是走进群众,走入百姓,在日常工作中,吸纳文艺爱好者,普惠广大群众。下一步,衙前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文化活动“遍地开花”,让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