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召开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10-19 12:10:05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摸清底数,明晰诉求,推进衙前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进程,10月18日上午,衙前镇召开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工作座谈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副处长应晓煜;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柏潮,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力,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华芳及规划设计团队,分局相关科、所应邀出席座谈会。镇领导杨芳、周益峰、滕一郑、徐铁敏,区环城公司,镇区域发展办、城建办相关负责人,相关村书记参加。

应晓煜表示,衙前镇、村领导重视,具备改革的基因、创业的基因和试点的基因,产业基础强,集体经济雄厚,有良好的低效用地再开发基础。

应晓煜指出,衙前的低效用地再开发要注重统筹谋划,要强化规划的统筹,把低效用地再开发与衙前单元城镇详细规划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全盘统筹、科学谋划,优化布局空间;要加强项目的统筹,以“十八里经济长廊”为样板区域,挖掘亮点特色,由点及面推广;要深化时序的统筹,合理安排再开发项目时序,实现滚动开发、良性循环;要抓好类型的统筹,进一步扣清底数,做好系统分类,除了重点聚焦工业用地再开发,也要同步考虑商业用地的提升改造。

沈柏潮提出,要在浙东运河管控背景下谋划未来发展方向,将产业、文化、遗产结合起来,建设产城人文融合的宜居城镇,让运河文化成为城市建设的助推剂;要深度调研摸底,广泛听取村社干部、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诉求,为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开展夯实基础;要多元探索政策支持,结合衙前的实际情况,形成自下而上的试点探索,将衙前元素传递至市级政策层面。

杨芳就市规划资源局和萧山分局一直以来对衙前镇的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衙前将尽快梳理低效底数,形成低效用地再开发可行方案,先行先试新路径,为衙前产业发展破除障碍,为萧山区低效用地再开发提供样板。

华芳提出,衙前的低效用地再开发要有智慧、有担当,要基于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深刻理解下,考量产业如何更好的布局发展,梳理产业集群发展转型各阶段的脉络,让文化资源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力量。

会上,衙前镇介绍了衙前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基本情况、制约因素、低效再开发的思路、模式、亮点和实施计划。与会人员就衙前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