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机关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10-18 11:30:23   来源:萧山网   

日前,衙前镇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机关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通过讲授专题党课、培训刑事理论、参观文化场馆,激励机关工作人员持续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格、提升能力本领、强化担当作为。镇领导杨芳、漏魏魏,镇各办(室)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

专题党课,学思践悟

镇党委书记杨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衙前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建设,带领与会人员学思想、找差距、谱新篇。她指出:

要读懂衙前

真正理解人与城之间的命运交织

衙前的昨天,孕育了运河文化、农运文化和创业文化,是与中华民族共生、与伟大党史共荣、与改革开放共富之地。衙前的今天,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向上看,萧山正奋力当好“领头雁 排头兵 先行者”,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向内看,我们诸多方面还存在不足;向外看,衙前有坚强品质、厚实基础的显著优势,始终有最强底气走好现代化之路。衙前的明天,以“衙前红·美好+”为抓手,持续打造美好产业、美好城建、美好文化、美好服务,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宏伟蓝图变为美好衙前的现实图景。

要读懂自己

真正做到人与城之间的双向奔赴

牢记使命担当,在讲政治的总要求下履行使命,在为群众的根法则中履行使命,在尽职责的落脚点上履行使命;补足差距短板,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积极主动的态度、切实有效的措施弥补差距、改进不足;保持良好状态,以上进心、责任心、戒律心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努力为衙前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萧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志远以《刑事基础理论及常见犯罪》为主题,从刑法概述、犯罪、刑罚、常见职务犯罪及预防四个方面开展培训。

实地参观,汲取力量

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浙东运河衙前展示馆,感受衙前农民运动那一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了解浙东运河衙前段的千年底蕴和传承发展,为接下来立足自身岗位,认真扎实工作汲取奋进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