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区迎来市级验收

时间:2023-10-17 11:44:25   来源:萧山网   

10月16日下午,市风貌办风貌组组长魏华、综合组副组长严磊、专家徐磊带领风貌样板区市级督导验收组开展“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区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市级验收评价工作。区风貌办常务副主任王齐天,区风貌办副主任陈燕华;镇领导杨芳、周益峰、徐铁敏,相关条线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验收组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区的基本情况、创建思路、工作举措和特色价值等。验收组充分肯定本次创建工作,并就具体工作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验收组还实地考察了浙东运河衙前展示馆、官河驿、凤凰益·健康服务中心、凤凰驿·红色研学中心等点位,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展板等方式,仔细了解风貌样板区的建设情况。

下阶段,衙前镇将认真梳理验收组的意见,进一步建设宜居家园、探索文旅发展、激活发展活力、打造共富样板等,持之以恒推动“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区建设提质升级。

一起来了解自然、传统、现代、和谐的“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区创建情况吧~

▲瓜沥—衙前“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区

“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东部,风貌区规划范围北至八柯线,东至瓜渔路,南至成虎路,西至官河支流,总面积约11.56平方公里,涉及衙前镇、瓜沥镇两地,是杭州国家临空经济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全省“千万工程”现场会参观考察点、省第二批未来乡村衙前镇凤凰村,全区首个文创街区衙前历史文化街区等。风貌区内古刹禅寺香烟袅袅,革命文化薪火相传,乡村共富集体产业发达。

为推进“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区创建,衙前镇推进人居环境提质升级,优化公园绿地,实施杭甬运河(西小江)美丽河道提升整治工程,建成并开放8公里的西小江游步道,和官河、凤凰山、大螺山形成“两山两水”环绕式美丽廊道。

▲西小江游步道

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提升特色街道,实施官河沿线整治提升项目和凤山路沿线整治提升工程,修复重建官河历史文化街区,修缮提升衙前农民运动史迹群,打造浙东运河衙前展示馆等,积极探索文旅融合。

▲浙东运河衙前展示馆

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助推养老品质,投资新建凤凰村老年食堂,改造提升山南富卫生服务站,建成凤凰益·乐养中心、省四星级智慧健康站凤凰益·健康服务中心等,积极开展养老服务各项工作,完善养老体系。

▲凤凰颐·乐养中心

激活区域经济发展活力,打造共富样板,推进村级小微产业园改造,数字化赋能产业集群升级,激活经济发展新动力,以“衙前红·美好+”为抓手,发布并完善全区首个共同富裕镇域指标体系,不断探索更多共富实践。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