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多措并举,向美前行 | 衙前镇全力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时间:2023-09-09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实现铁路沿线环境大提升,以全域环境提升蝶变迎接亚运,连日来,衙前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确保镇域内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对标对表,督促整改

9月9日上午,镇班子领导带队赴杨汛村、南庄王村、新林周村、衙前村检查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情况。镇区域发展办、农业农村办、城建城管办相关工作人员,杨汛村、南庄王村、新林周村、衙前村联村组长,村书记参加。

检查组实地踏勘了铁路沿线的绿化美化、建筑垃圾清理、水环境治理等情况,逐项指出沿途发现的问题并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并拍照记录以备后续监督检查。检查组要求,相关村社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一对照铁路沿线问题整治清单,查漏补缺,加强精准治理,全面消除铁路沿线卫生盲区和死角,从严、从实、从细持续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行动,打造整洁亮丽的铁路沿线景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力向美而行,为积极助力“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大提升,镇领导已多次带队深入铁路沿线村社现场,实地踏勘铁路沿线的村容村貌,要求相关村社聚焦铁路沿线问题清单,对照整治具体要求,进行项目式、清单化整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真抓实改,向美前行

镇多个条线、相关村社协调配合,立即行动,分片包干,积极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对铁路两侧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打扫。绿化带里的废弃物,铁路旁农田架子,隐藏在角落里的垃圾杂物、轻飘物等等,都被一一清理;向各村社发放《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案例》宣传册,倡导周边村民持续维护好铁路周边的环境卫生,确保铁路沿线环境整洁、规范、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积极整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发放《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案例》宣传册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