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聚焦“冲刺双千亿、奋力谋发展”开展企业家大学习大讨论

时间:2023-09-04 16:55:00   来源:萧山网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前,衙前大力发展轻纺业制造业,如今已是中国化纤名镇、国家钢结构产业化基地、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并以化纤纺织、钢构网架两大支柱产业闻名。

如何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再出发?如何为萧山“2+3+X”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以及冲刺“双千亿”贡献衙前力量?近日,衙前聚焦“冲刺双千亿、奋力谋发展”开展企业家大学习大讨论,通过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方式,全面提升企业家综合素养,为全力以赴打赢经济翻身仗,努力为新型制造业建设挑大梁、当先锋蓄力鼓劲、提质赋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领导,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

会上,程晓东传达了萧山区新型工业化大会精神,解读了《“2+3+X”先进制造业集群政策汇编》关于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经济高质量发展、优惠创新创业生态、总部经济等四大方面内容,他充分肯定衙前为全力推动“冲刺双千亿,再造工业新萧山”形成政企共识、拿出衙前方案,贡献工业经济大镇的担当和力量,并指出衙前企业家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要担负起为全区工业经济挑大梁的重任,为新型工业化先行探路的使命。

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深刻把握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方向,深刻把握新型工业化的基本立场、正确认识新型工业化的全新内涵、全面把握新型工业化的实现路径。

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融入新型工业化的发展体系,积极跟进全区产业政策,大力推动创新赋能发展,继续立足主业扩大投资,提升企业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本领。

要用心服务、凝聚合力,全力展现新型工业化的大镇担当,做好送政策服务,提升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做好送对策服务,拓宽企业诉求反馈渠道。做好送要素服务,加快构建高效、紧凑、合理的产业空间格局。

会上,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浙江东南网架集团董事长郭明明、开氏集团董事长项兴良、兴惠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兴富进行交流发言,分析化纤纺织、钢构网架等行业的国际国内形势,探讨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手段,助力企业从规模扩张转向高质量发展,并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对如何实现企业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健康发展、数智发展等进行交流分析。

企业家们围绕“冲刺双千亿、奋力谋发展”主题,还交流探讨了在产业环境变化的情况下,如何通过多元发展、差异化发展、创新发展等实现企业转型突围。

镇党委书记杨芳主持会议,她表示,衙前镇党委政府始终与企业家们并肩同行,以锲而不舍的恒心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钥匙”,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萃取工业新型化的“良方”,以自主创新的精神打开未来20年新成就新故事的“锦囊”,并始终坚守“初心”“决心”和“信心”,为衙前和萧山的新型工业化贡献力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传达全区“冲刺双千亿”会议精神,公布全镇半年度增加值贡献奖分配方案。

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滕一郑通报衙前镇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

会前,培训班全员参观考察了全山石艺术中心、未来科技城城市展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增强创新意识和积极进取的创业创新精神。

在全山石艺术中心,培训班全员了解了全山石艺术中心的办馆宗旨、设施建设、运作模式等情况,听取了该文化场馆在艺术教育培训、艺术讲座、服务功能提升、满足大众文化需求的经验做法。

在未来科技城城市展厅,培训班全员了解了未来科技城的发展战略、规划布局、产业集群等,听取了未来科技城为打造“双创”新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