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迎亚运、强技能、保平安!衙前这场消防比武超燃

时间:2023-09-01 16:50:0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火灾现场处置扑救能力,9月1日,衙前镇举办2023年专职消防队及村(社)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赛事,7支企业专职消防队,11支村社微型消防站队伍开展激烈比试。镇领导周益峰、王永刚、李海军,中纺城、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各村社治保主任,全体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和消安办成员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指出,本次消防比武向全镇发出了消防动员令,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打好主动仗、当好主力军,切实把精神状态、工作节奏调整到战时状态,以衙前平安助力亚运平安。要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亚运”的目标,按照“突出重点、以面保点、整体防控”的工作思路,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确保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本辖区“不发生火灾事故”。要立足救早灭小,优化整合应急救援力量,严明工作纪律,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同台比武 竞赛砺尖兵

本次比武分为“一人二带一枪操”“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2人3盘水带连接操出水”“手抬泵出一枪操”四个项目。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武正式开始。

携水带奋力奔跑、抛甩水带,快速连接水带、水枪……在2人3盘水带连接操项目中队员们争分夺秒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收获掌声阵阵

队员们互相配合,密切协作,进攻动作准确,水带铺设动作规范,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赛道两旁不时响起呐喊和助威声,现场气氛很燃很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本次消防比武,检验和锻炼了消防队伍、交流了业务技能,每支队伍都展现了勇争一流的气魄、团结战斗的英姿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队员们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切实提高了消防业务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将为全力护航杭州亚运会和筑牢消防安全屏障作出贡献。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