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健康萧山|亚运科普义诊,健康素养进礼堂——做好居民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

时间:2023-08-24 16:53:48   来源:萧山网   

杭州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为切实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升生活幸福指数。普及急救和幽门螺杆菌知识。8月24日,萧山医院、公共服务办、卫生院联合在衙前镇杨汛村文化礼堂开展“急救从我做起,守胃家庭健康”迎亚运科普义诊活动。

“当有人气管堵塞异物怎么办”、“当有人不慎伤到颈椎如何固定与搬运”,义诊活动以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述了面对突发情况时,如何进行正确的急救处理。

义诊除了传统的血糖、血压等项目,还特意增加了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让群众可以亲身感受幽门螺旋杆菌离我们有多近。

衙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师签约团队、萧山医院急诊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骨伤科等专家在现场为居民义诊,接受现场咨询,答疑解惑。杨汛村网格员为老人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023年公众满意度调查,宣传“美丽萧山 美美与共”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等,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杨汛村老年学堂的学员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让我学到了非常重要的急救知识,还学到各种防诈骗技巧及交通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杨汛村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做好居民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和“安全守门人”。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