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这个书画社,有点味道

时间:2023-08-10 15:52:22   来源:萧山网   

坐落于衙前文体中心的龙泉书画社成立于2022年5月,既是镇文联下属的群众性文艺团体,也是全镇建设学习型社会、推进学习型社团建设的一个缩影。现有社员30余人,短短一年内已吸纳中美协会员2人、中书协会员1人,另有市区级美术家、书法家协会会员5人。龙泉书画社集书画培训、创作、交流于一体,重公益属性,积极为全镇“衙前红·美好+”文化场景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龙泉书画社揭牌

社团得到镇党委政府亲切关怀

组织书法培训活动

为推动书法学习的普及及社员书法水平的提升,龙泉书画社特邀请原萧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来海鸿上课指导,通过半年来的辅导,社员从理论和技法两方面得到提升,社员学习书法的热情得到提升。

社员积极参与书画创作

龙泉书画社积极指导和鼓励社员参与各类学术交流,一年来,先后参与协助衙前杨汛村成立浙江省首个村级文联组织;组织社员代表跟随省文联一同前往丽水龙泉市进行艺术交流。

组织社员参与由第19届亚运会组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迎亚运 助共富 绘宏图”两源·三江美术书法作品展览,社长徐树康的百米长卷《钱塘青山绿水图》压轴出镜,另有7名社员的作品得以展出,进一步提升了社员创作积极性。

参与两源三江书画展活动

笔墨传情,文化熏陶。社长徐树康表示,龙泉书画社将致力于参与“衙前红·美好+”文化场景建设,着力开展传统文化研究与创新、书画艺术展览、书画创作与写生、名家交流传习、艺术人才培养、乡村社书画比赛与展览等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