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受捐杨之华珍贵资料

时间:2023-07-26 17:10:00   来源:萧山网   

7月26日下午,一场温馨的捐赠仪式在杨之华纪念馆举行。浙江东方博物馆馆长董利华向杨之华纪念馆捐赠了杨之华个人档案、杨之华与亲友来往书信等珍贵史料的影印件。镇宣传委员华捷,镇宣传文化条线负责人,镇乡贤联谊会代表,杨之华纪念馆工作人员参加。

镇宣传委员华捷向董利华颁发捐赠证书

杨之华是中国妇女活动家,是勇于冲破封建旧思想牢笼,积极参与衙前农民革命的新女性。此次的捐赠物包括杨之华的个人档案资料,杨之华写给女儿瞿独伊的信件,革命同志写给杨之华的信件等,是一批珍贵的红色文物和历史资料,不仅丰富了馆藏陈展内容,也为衙前红色底蕴再添浓厚一笔。

合影

杨之华纪念馆

杨之华纪念馆位于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凤凰山南麓,于2019年12月28日开馆,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是浙江省巾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场馆展陈内容分为“家乡成长路”“投身大革命”“转战国内外”“新中国担重任”“秋之白华情意浓”五个篇章。馆内以图文、多媒体、雕塑、油画和实物等丰富的展陈内容和多样的方式展示了这位萧山儿女的传奇人生以及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和妇女运动中出生入死的伟大篇章。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