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山南富村收麦磨粉,村民共享丰收喜悦

时间:2023-06-28 15:38:12   来源:萧山网   

风吹麦浪起,扑面惠生香,6月,注定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日前,位于山南富村文化礼堂南面的共富田园内迎来了第二次丰收,金灿灿的田园里,大型收割机在来回穿梭,一派丰收的景象。此次共富田内共收获约1000余斤的小麦。

为切实增强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山南富村将收割上来的麦子,加工磨成粉分享给全村579户家庭,每户发放2斤,拿到麦粉的村民们都乐开了花。“这2斤的小麦粉可以给孩子们做成包子、大饼,让他们也尝尝咱们自己种的小麦。”村民施大妈高兴地向大家说着自己的想法。

山南富村党委书记徐国军说:“只要干群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杂乱地’也能变成‘共富田’。”山南富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治村创建,创新共富模式将“杂乱地”打造成了一片景观式“共富田园”,既解决了村民偷倒垃圾的问题,也通过共富田园为村民谋幸福。

说起未来,徐国军显得信心满满:“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共富田园’组织开展研学实践、趣味运动等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