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小”文联登上省级大舞台

时间:2023-06-17 17:10: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6月17日上午,“迎亚运 助共富 绘宏图——‘两源三江’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第19届亚组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指导,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主办,树康中国美术研究院、树康堂美术馆、衙前镇杨汛村文联承办。展览展出了70余幅衙前艺术爱好者的书画作品,这是衙前镇杨汛村文联成立后首次登上省级大舞台。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明华,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杭州国家版本馆副馆长张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敏杰,浙江大学教授、杭州市文联名誉主席杜高杰,原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教授黄骏,原萧山区政协主席谭勤奋,萧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梦龙,萧山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衙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文艺界专家学者及来自18个市县区的美协主席等出席。

省政协原副主席、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宣布开幕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主持开幕式

捐赠仪式上,杭州国家版本馆副馆长张璞和徐树康接授《钱塘绿水青山图长卷》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敏杰致欢迎词

浙江大学教授、杭州市文联名誉主席、浙江省老干部美术家协会主席杜高杰发言

原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教授黄骏先生发言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树康堂美术馆馆长、杨汛村文联主席徐树康介绍展览情况

韵味之展

展览以美术书法作品展示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弘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展示钱塘江两岸崭新风貌、独特韵味,迎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展览以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为主线,以“迎亚运 助共富 绘宏图”为主题,共展出了238幅书画艺术家的作品。

其中,来自衙前的作品涵盖了气势宏伟的中国画长卷、描绘家乡之美的农民画作品等,展示了衙前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包括全场最大作品——《钱塘绿水青山图》,在展出结束后,这幅长卷将被杭州国家版本馆收藏。

此次杨汛村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登上省级大舞台,吸引了全省的美术书法爱好者前来打卡参展,这也意味着,“小”文联的关注度不断提升,进一步打响了杨汛村文联品牌,提升了衙前文化在全省的知名度。同时,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全省艺术乡建添砖加瓦。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