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白雪华带队考察衙前镇公共文化工作

时间:2023-05-30 11:05:1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5月29日下午,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白雪华带队考察衙前镇公共文化工作。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基层服务处处长陈移兵,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中国文化馆协会、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李国新、孙晓勇、陈继华,省市区文旅部门领导李新芳、余梅芳、阮静、余刚、汪春霞,衙前镇领导杨芳、华捷等参加。

白雪华对通过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吸引百姓广泛参与、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形成有效机制等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方法和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政府发挥主导作用、调动乡贤等社会力量,合力推动未来乡村建设,形成了良好有效的运营、管理模式,在发挥公共文化设施作用、建立文化管家机制等方面也走在了全国乡村文化探索的前列。他强调,要总结工作经验,先行先试,为省市乃至全国率先探索可复制、可借鉴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经验。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芳表示,在探索农村基层公共文化工作上,浙江做了较多的实践探索。在文化管家、标准化管理体制等方面积累了鲜活经验,接下来将在凝聚多方合力、形成规范化模式和可推广的理论高度上持续探索。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梅芳主持会议,并表示杭州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并在公共文化新空间、凝聚基层文化力量等方面不断进行课题研究并着力推广优秀案例。

萧山区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围绕高标准建设公共文化设施、高要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高水平惠民促进文化共享三方面汇报全镇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会前,调研考察团实地参观杨汛村文化礼堂、乡贤馆,听取衙前凝聚社会力量建设公共文化设施、文化管家运营文化场馆、丰富文化供给的工作成果。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