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该出手时就出手!凤凰村小伙徐鑫君好样的

时间:2023-05-29 16:42:44   来源:萧山网   

时间回到2023年3月24日21时许,新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萧山区新塘街道浙东村京东前169号附近有人跳河。徐鑫君接到增援指令后立刻抵达现场新裕桥,只见桥下里横河里一男一女正在挣扎。他和同事郭生伟立即卸下装备,分别携带救生圈和绳索,跳入水流湍急的河水中,奋力游行10余米到落水者陈某某和其丈夫王某某身边,将救生圈套在俩人身上,在岸上同事用绳索将俩人拉往河边的过程中,一直游护着落水者到岸边,后将俩人托举上岸成功解救。

“不管是普通市民,还是作为警队队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学生时期,在暑假就兼职过救生员,所以在到达现场的时候,下水救人,就是下意识的动作。”这个二十岁出头看起来高高胖胖的徐鑫君有些腼腆地说道。

在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对于徐鑫君并非偶然事件。据他回忆,在之前做救生员时期,徐鑫君就曾顶着烈日,纵身跳水救下过一名儿童。凤凰村村民们也表示,徐鑫君平日里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总是热心帮忙,不遗余力,经常参加敬老院的义务劳动,关爱孤寡老人,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尽心为老人服务,受到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事件中,徐鑫君同志在有人落水的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下水救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见义勇为精神,被授予“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我相信任何一个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不会置之不理的。”徐鑫君表示,“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救人。”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