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垃圾偷倒不可取 天网恢恢终难逃

时间:2023-05-29 16:38:16   来源:萧山网   

为尽快形成一套完整系统、切实可行的基层治理衙前模式,奋力书写具有衙前辨识度、区域影响力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现推出“‘E’治为衙”栏目。“衙E治”是过去一年运行“一网统管”总结提炼出来的成果,它不仅代表着在数字化的“E”时代,衙前对数字赋能治理能效,精细治理颗粒度的追求,更体现了衙前在党建统领之下,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同向同行,一往无前的精神。

垃圾偷倒不仅影响城镇面貌,还会破坏周边生态环境。今年以来,衙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此类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垃圾偷倒行为。

案例一

衙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接镇智治分中心线索反映,衙前镇螺东路一处空地内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

为尽快找到偷倒垃圾的“元凶”,执法人员立即调取偷倒点位附近及沿线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车辆为一辆白色皮卡车,通过车牌号等信息,执法人员最终锁定了垃圾偷倒的当事人张某。

当事人张某的行为违反了《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五条规定,衙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对当事人处以相应行政处罚。

案例二

衙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接镇智治分中心线索移送,称有人在衙前镇螺山村蒋沈路口北侧偷倒垃圾。

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查,偷倒者王某在清理自家空地时,清理出大量废弃垃圾,由于自家周边无处可扔,便将垃圾携带至螺山村蒋沈路口的一处空地处进行了偷倒。王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执法人员依法对王某给予了行政处罚。

偷倒垃圾不仅破坏环境,也会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在“天网”密布的时代,更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偷倒垃圾,否则必将面临相应的行政处罚。如确有大量垃圾需要处理,应先自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再按照相应垃圾处理方式规范化运输处置(如石块、砖头等建筑垃圾可以联系萧山城运公司固废资源化综合体;大件、可回收垃圾可以联系环强再生资源回收中心)。

法律链接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五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