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召开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

时间:2023-04-21 14:5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4月21日,衙前镇召开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李海军,各办(室)主任,各村治保主任,规上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区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对《萧山区“一厂多租”安全整治专项方案》及《萧山区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总结上阶段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杭州亚运会的顺利开幕。

周益峰表示,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全镇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家门口”的安全保障工作,打好“亚运护航”攻坚战。对于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周益峰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提升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

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防范风险能力,切实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保障全镇社会发展的安全稳定。

要强化服务发展的担当意识

强化担当精神,提升主动服务意识,以高水平的安全生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稳中求进、提质增效。

要提高安全生产的忧患意识

保持危机感、紧急感,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谨防麻痹大意。

要激发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

各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安全是稳定生产、健康发展的前提,严格对照《打击十二类违法违规行为》及《萧山区动火作业“十不准”》,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李海军详细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的“八个确保”,并按照“排查摸底、隐患排除、集中整治”三个阶段,对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具体任务进行部署,强调在今后的生产建设中,要加强重点消防隐患的整治力度、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安全保障的宣讲力度。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