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与萧山农商银行举办“现代社区共富贷”发布会

时间:2023-03-17 10:49:07   来源:萧山网   

为助推萧山区衙前镇人民政府和萧山农商银行的政银合作常态化、多样化、规范化,共同推动衙前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为开创衙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昨日,双方联合举办“现代社区共富贷”发布会。

萧山区副区长王润东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衙前镇及萧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

政银合作再升华

萧山农商银行将授信100亿元

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在致辞中表示,衙前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推进“品质产业城 共富样板镇”建设,发布全区首个共同富裕镇域指标体系,凤凰村、项漾村获评杭州市首批共富村,杭绍融合、农运先锋共富带被认定为杭州市首批共富带。前段时间,杭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第二批共富带名单,该镇十八里经济长廊共富带成功获评,衙前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全域试点工作持续推进。

昨日发布的“现代社区共富贷”项目,旨在通过银行为村社授信,充分激发各村社共同富裕和现代社区建设的主观能动性,是衙前推动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全域试点建设的一个全新探索。

1924年创建的衙前信用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第一个革命金融机构。昨日,在该信用社旧址旁,衙前镇人民政府与萧山农商银行签署现代社区共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推出“现代社区共富贷”,在十四五期间,由萧山农商银行向衙前镇各经济主体授信100亿元。

银村签约开新篇

现场发布“平安共富积分”方案

发布会现场,萧山农商银行与衙前镇项漾村、四翔村、衙前村举办授信仪式,将对3个村授信9亿元,助力村级小微产业园改造和村民创业创新。“我行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捐赠共建资金2000万元,用于衙前全域现代社区建设和农村民生工程;用好‘强村贷’产品,支持发展村级物业经济,盘活村级闲置资源,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积极融入浙江省财政厅‘财金助力扩中家庭’项目,创新‘共富贷’‘共富卡’等专项产品,配套减息让利专项政策,助力‘扩中提低’增收致富。”萧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时益介绍。

现场还发布“平安共富积分”项目,这是衙前镇面向辖内居民推出的惠民措举之一,居民可通过参加村里组织的活动等方式获取积分:如参加安全巡逻、公益活动;观看平安视频,了解掌握平安课堂的内容;参与公众号发布的知识竞赛等。衙前镇旨在通过此举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完善社区治理,打造平安共富新衙前。

据了解,萧山农商银行从2018年9月开始积分兑换业务,截至2023年2月末,累计兑换22.5万人次,兑换积分19.73亿分,累计支出积分费用达1689.14万元。衙前镇平安共富积分可通过两种途径兑换:一是衙前镇合作的便利商店进行兑换;二是按约定比例转换成萧山农商银行积分进行兑换,可通过该行各物理网点、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