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召开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7 10:17:2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总结2022年衙前镇社区教育工作,表彰学习先进,进一步做好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3月2日,衙前镇举行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会议。镇领导周益峰、徐鸿刚、窦兰兰出席,镇相关办(室)、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城东社区学校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宣传委员、分管社区教育工作者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

图 | 会议全景

会议强调,做好衙前社区教育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提高社区教育在“衙前红·美好+”现代社区建设中的作用认识。通过各种教育手段帮助居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扎实做好社区教育工作,充分反应居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满足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要加强领导,真正发挥社区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教育功能。坚持教育为本的原则,把提高群众素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开展社区教育,统筹安排,形成系统。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群众终身学习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整合全镇各种教育资源。建立社区教育人才库,建立群众社区教育基地。进一步加大社区教育的宜传力度。打造全民学习的氛围,建设学习型社会。进一步发挥社区学校的龙头作用。城东社区学校要加强对各村社、各企业的指导,将课程课表化、选项化,公共服务办、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创设更好的载体,搭建更好的平台。

会上,举行了衙前镇社区教育体验基地官河驿、东南网架展厅授牌仪式,对2022年社区教育工作先进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听取了2022年衙前镇社区教育工作报告,解读“衙乐学”品牌,并部署社区教育六大行动。

图 |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为衙前镇社区教育体验基地官河驿、东南网架展厅授牌

图 | 镇文教副镇长窦兰兰为萧山区百姓学习之星颁奖

图 | 镇公共服务办主任徐国红为萧山区社区示范性学习共同体、萧山区学习型家庭代表颁奖

图 | 城东教育指导中心督学主任陈水根为萧山区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联络员、萧山区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者颁奖

会后,红色衙前大讲堂2023年开讲,萧山社区学院社区教育专家施国强作《中国式现代化与社区教育发展》为题的讲座。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