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浙大学子走进红色衙前

时间:2023-03-07 10:17:15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3月5日,由浙大紫领导师、浙江省司法厅原二级巡视员潘广俊带队的浙江大学紫领景行社学员走进衙前,开展“红色文化助推共同富裕”活动。镇党委书记杨芳陪同。

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衙前农村小学校旧址、衙前农村信用社旧址、衙前农民协会旧址,学员们观看了详实的历史照片、文物展品,在丰富的视觉、听觉氛围中,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首个农民运动全过程,感受那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感悟那股生生不息的红色力量。

图 | 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正是在“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农运精神引领下,一代又一代的新老衙前人将这个“地域小镇”打造成为“工业强镇”,学员们还来到凤凰村史馆、衙前乡贤馆,聆听衙前镇、凤凰村的共富故事,感受共富成果。

踏着春光,学员们一路来到衙前老街,走进浙东运河衙前展示馆,详细了解浙东运河衙前段的发展变迁、功能价值、特色文化等内容,近距离感受官河的千年底蕴、文化内涵。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思考、讨论。

图 | 参观浙东运河衙前展示馆

图 | 座谈会现场

活动中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潘广俊表示,希望广大紫领景行社的成员们要始终带着坚毅的品质,锻炼自控能力、社交能力,继续保持对世界、对未来的好奇心和感恩之心,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镇党委书记杨芳介绍了衙前镇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

与会学员畅谈体会、收获和感悟,现场青春洋溢,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行,充分了解了衙前镇波澜壮阔的千年运河史、百年农运史和半个世纪的创业史,汲取了红色力量、丰富了自身阅历,今后将积极发挥专业所学,更好地加入共同富裕建设当中。

图 | 集体合影

浙大紫领景行社系依托于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彩虹人生平台和紫领人才培养计划,由政府厅级及以上领导、浙大师生组成的实践成长社团,致力于培养公忠坚毅、担当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的领导型人才。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