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省级!首批!衙前企业又上榜

时间:2023-02-16 16:20:45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名单。衙前企业——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系首批入选的建筑业企业。

科技领军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具有与之相适应的研发投入、研发人员,主导高新技术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或全球前列,具有较大经济规模和良好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发挥市场需求、集成创新、组织平台优势,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

东南网架重点科研平台列表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为第一生产力,重视技术的积累与开发,凭借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和坚实的科研实力,东南网架已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重点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高质量创新平台,形成了“国家重大科学装置结构建造技术”、“多腔体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系统”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十大核心技术。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省部级荣誉。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照片

科技创新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公司承建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地下700米的江门中微子实验探测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广州电视塔“小蛮腰”、杭州奥体中心“大小莲花”、杭州奥体亚运三馆、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委内瑞拉国家会议中心等国内外标志性工程,项目范围覆盖了国家大科学装置、机场航站楼、高铁站房、体育场馆、会展综合体、文化场馆、超高层商业综合体、住宅钢结构等多个板块。已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300多项。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

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

东南网架高度重视行业人才的培养,通过联合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设计单位,打造技术创新平台,建立现代产业高端人才孵化新基地,为企业和行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22年公司成立了东南创新学校,下设四个学院。学校将推行“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模式,面向国内外学者开放研发项目,围绕制约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产业短板以及共性问题,进行研究突破。

东南创新学校成立

接下来,衙前镇将继续加强服务和支持,打造美好产业,助力协同发展,开创全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