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红红火火闹元宵 今天这里好热闹

时间:2023-02-08 10:54:51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月4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主办、衙前镇承办,衙前镇综合文化站、萧山区文化馆衙前分馆策划组织的“闹元宵 兔好运”衙前镇新春文化活动在官河边开展。

活动现场

香樟树前,张灯结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花灯、灯谜牌、祝福卡片有序悬挂着,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

大家穿梭在红彤彤的灯笼下,与家人、朋友一同欢欣踊跃地猜灯谜,或三两相互商量,或驻足皱眉苦思,或热情报出答案,不时传出猜中谜面而发出的欢呼声。

“肥腿子,尖鼻子。穿裙子,背屋子。(打一动物)”

“是蜗牛吗?”

猜中了,便兴高采烈地前往兑奖处,按序排队领取奖品,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我现在在剪兔子,兔子抱着大萝卜。”来自凤凰村的小朋友一手捏着剪刀,一手抓着红纸,颇认真地说。

活动现场,许多孩子们围在桌前,跟着老师们学剪纸、做花灯,大家互帮互助、其乐融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幸福的笑容。在大家的携手合作下,一盏盏漂亮的兔年花灯新鲜“出炉”了,形象俏皮可爱的小兔子、“吉祥如意”“元宵快乐”等一幅幅剪纸作品活灵活现,寄托着大家心中的美好祝愿。

“砰!”随着古法爆米花的响声,人群中又飘起一片惊叹和欢笑。孩子们早已围在爆米花机前等待着美味的出炉,小手抓起一把热乎乎的爆米花就往嘴里塞,空气里弥漫着奶油香味,彩色的气球在树前摇曳。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