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写春联,打年糕!衙前浓浓的年味儿来啦

时间:2023-01-15 16:2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小年已至,衙前喧阖而热闹的年味从四面八方的“烟火气”中满溢出来。打年糕、写春联……温暖祥和的春节氛围在各色年俗活动中愈来愈浓郁。

打年糕

古运河畔,大家⼀同打年糕、品年味。蒸好的糯⽶倒进⽯槽,⼆⼈⼀组,拿起⼿中的⽊槌捶打,你⼀下我⼀下,此起彼伏,⼤家轮番上阵,分⼯有序,配合默契。⼀派热⽕朝天的景象。

前来参加活动的⽼百姓,有的吃着糯⽶饭,有的正品味年糕,兴致勃勃。都说此活动别开⽣⾯,今后的⽇⼦也会像年糕⼀样又甜又⾹,美好⽣活越有滋有味。

写春联

走进衙前新华书店,一片红火,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开展主题为“玉兔纳福踏春来”的送春联活动。

大家认真挑选喜欢的吉祥祝福词,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大红色的春联映衬着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笑脸,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着书法家们对居民的美好祝福,寄托着大家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

在衙前镇村社的文化礼堂内,也是一番热闹景象。

墨香正浓,书法家们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以一副副春联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的第一份最美好的祝福。“平安喜乐皆如意 一年清净福自来” “高山流水琴心古 玉兔飞鸿翰墨香”……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村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大家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前排队等候,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

前来领取春联的人们个个喜笑颜开,不少人说:“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回家贴在大门上,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