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今天,衙前上《新华每日电讯》啦!

时间:2022-12-26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今天,《新华每日电讯》刊登《杭州萧山:高质量发展筑根基,描绘共富新图景》。一起来看看吧!

占地2.44平方公里,拥有89家企业,平均每7户家庭就有1户经营企业,2021年实现村级可用资金5431万元……位于萧山衙前镇的凤凰村,正从曾经的贫困村变为如今的“共富村”。

“老书记当年三顾茅庐,用诚意打动石油公司,办起全省第一个联营加油站。”谈到凤凰村如何赚取“第一桶金”,村民们记忆犹新。1985年,凤凰村用集体土地入股,与萧山石油公司联合成立加油站,当年获得分红收入30万元。自此,凤凰村开始个体私营经济与集体经济“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模式,先富带后富,在乡村振兴路上,书写一段又一段“凤凰”传奇。

衙前镇凤凰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次农民运动发轫地,也是衙前农民运动先驱李成虎烈士的故乡。从百年前喊出“好,要大家好;有,要大家有”的口号开始,凤凰人始终怀抱共同富裕的梦想,发扬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精神,坚守红色根基,创新发展机制,融合富民强村,将农运先锋根据地打造成美丽乡村新标杆、共同富裕金名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敬老模范村”等荣誉。

2021年,完成村集体经济收入5431万元,村民人均收入78600元。多年来,凤凰村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个私经济与集体经济“两条腿”走路,促进富民强村。大力推进“产业向园区集聚,居住向小区集中,二产向村中心外迁”, 努力把资源变成资本,促使集体经济增值、保值。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建立起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民生投入与保障机制,实现“村民基本生活、医疗、养老”三村级大保障。由村集体免费向老百姓供应米、油和天然气。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