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举行“红领·和”调解品牌发布会

时间:2022-12-02 10:15:39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1 月 26 日上午,衙前镇举行“红领·和”调解品牌发布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楼益锋,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伟飞,区委办副主任田国明到会指导;镇领导杨芳、周益峰、陈虹、徐鸿刚、张杨杰出席;镇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派出所、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法庭负责人,“红领·和”各调解团队领队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遵纪守法示范户”代表,镇专职调解员、企业调解员参加。

会议正式发布了衙前镇“红领·和”调解品牌,为“红领·和”各调解团队领队人授旗,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遵纪守法示范户”等代表颁发证书、水晶杯,为“红领·和”调解员实训基地授牌并颁发导师聘书,与会人员观看了“红领·和”调解品牌宣传视频,聆听了“红领·和”调解团队调解员代表讲述的调解故事。

“红领·和”调解品牌发布现场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楼益锋,镇党委书记杨芳为“红领·和”各调解团队领队人授旗

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伟飞,区委办副主任田国明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遵纪守法示范户”等代表颁发证书、水晶杯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致辞

镇人大主席陈虹为“红领·和” 调解员实训基地授牌并颁发导师聘书

镇党委副书记徐鸿刚主持会议

镇政法委员张杨杰介绍“红领·和” 调解品牌

“红领·和”调解团队调解员代表周丽、孙一宁讲述调解故事

观看“红领·和”调解品牌宣传视频

纵观衙前的百年奋斗史,不仅有团结协作,也有矛盾摩擦,其中,调解的力量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衙前的调解史,不仅有历史、有故事,更有温度、有厚度,《衙前农民协会章程》中的相关规定,便与《人民调解法》所规定的人民调解一脉相承。

近年来,衙前致力于将百年农运“调处和解”的思想和理念发扬光大,在党的领导下大力开展人民调解工作,逐渐形成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调解格局,成功打造了一支“为人公正、情系群众”的调解队伍,接续产生了一系列“为民解忧、温暖人心”的调解故事,调解的领域不断拓展,调解的范围不断延伸,调解的功能不断强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生动实践在衙前屡屡发生,为衙前的发展争取到了最大公约数。

调解现场

据悉,衙前镇“红领·和”调解品牌旨在积极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凝聚人民调解力量,发挥品牌调解魅力,为建设共富样板镇筑牢和谐稳定基石。围绕该品牌,衙前镇将搭建以“1234”多元解纷体系为主的“红领·和”调解品牌组织架构,即“建强一个中心、打造两大矩阵、深化三项机制、四色预警联调”,不断完善品牌建设,健全制度规范,培育调解人才,实现层级分明、资源融合、多元共治的新格局。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