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再点赞!恒逸集团为亚太地区发展添动力

时间:2022-11-25 15:01:48   来源:萧山网   

近日,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举行之际,《人民日报》刊发了专稿——《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将恒逸集团的恒逸海外炼化厂作为典型案例,点赞其“对文莱国内生产总值影响很大,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带去了先进技术,并带动了当地工业数字化转型。”

在文莱的大摩拉岛上,沿着平坦的道路驾车前行,一个个巨型储罐映入眼帘,路旁纵横交错的各种管道一路伴行。夕阳西下时,落日余晖映衬出整齐排列的炼化装置,犹如印在天边,风景无限。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厂,作为中国在文莱最大的投资项目,其产值对文莱国内生产总值影响很大,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带去了先进技术,并带动了当地工业数字化转型。

恒逸文莱炼化项目简介

恒逸文莱炼化项目由恒逸集团和文莱政府分别按70%、30%的持股比例合资建设,是迄今为止文莱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和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并先后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和“境外工程鲁班奖”。该项目位于大摩拉岛(PMB),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34.5亿美元,年加工原油800万吨,于2019年11月3日一次性开车成功,打通了恒逸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的“最后一公里”,在全球石化行业中创造了千万吨级炼厂投料试车时间最短、过程最稳和安全环保业绩最优的新纪录。该项目是首个按照“中国标准”制造的海外炼化项目,被誉为中文两国旗舰合作项目,成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主动对接文莱“2035宏愿”战略的成功实践。二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文莱就业,助力文莱产业升级,实现经济发展多元化。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