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这堂公益课,衙前的孩子们很喜欢

时间:2022-11-18 16:35:57   来源:萧山网   

日前,衙前镇综合文化站、萧山区文化馆衙前分馆邀请萧山曲艺家协会会员、萧山区文化馆总馆文化管家徐磊开展公益莲花落普及课程,非遗文化点亮了杨汛村文化礼堂二楼多功能会议厅。

公益课现场

课程一开始,徐老师先即兴表演了一段莲花落,瞬间吸引了学员们的目光,随后,他为小朋友们讲述莲花落的历史由来——在过去,莲花落被列为说唱艺术,是曲艺艺术门类的一大曲种,现已改为表演艺术,演员上场后,无论是说、唱、呤、朗诵,都是在表演状态中。紧接着,徐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三翘板的组成材料和具体打法,他讲到,三翘板是由黄梨木、红木、黑檀木组成;打法是左手拿三翘,右手拿板。在徐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孩子们都掌握了使用三翘板的基本要领,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闹。

在学习了三翘板基本音节之后,徐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演唱莲花落片段,小朋友们都学得非常认真。一番对唱、合唱之后,大家都体会到了莲花落的魅力。

本次活动一方面让小朋友们认识非遗、走近非遗、了解非遗,近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逐渐产生自觉传承优秀文化的意识;另一方面,能让小朋友近距离接触民族文化,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而唤醒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热情,培养青少年文化自信。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