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上演“救援大片”

时间:2022-10-28 15:35:48   来源:萧山网   

迅速出动、铺设水带、出水“灭火”……10月14日,衙前镇举行专职消防队及村(社)微型消防站业务大比武,来自全镇的7支企业专职消防队,13支村社微型消防站队伍开展激烈角逐,镇领导周益峰、王永刚出席。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对此次大比武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并就消防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思路,充分认清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加强消防建设,积极探索,主动实践,强化人才培养,不断提质强能,全面提升火灾救援力量。

要总结经验不足,持续加压奋进。通过此次比武竞赛的实践锻炼,在向先进单位对标看齐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正视短板不足,持续精准发力,迎头赶上、力争先进,以“时刻准备着”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注重以点带面,实现全面提升。各村社、各专职队要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继续保持“有旗必夺,有一必争”的争先精神,持续深化全员岗位练兵,不断固强补弱、提质强能,切实达到以赛促训、以赛提能的目的。

竞赛现场

随着指挥员一声哨响,伴随着加油声、呐喊声正式拉开了大比武的帷幕。

比赛项目分为企业消防队一人二带一枪操、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村微型消防站二人三盘水带连接操出水、手抬泵出一枪操。

“加油!再快一点!”“掉了,捡起来不要乱!”大家分工协同、配默契合,动作干净利落,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在比赛中奋勇争先,选手利落干脆的动作,也引得观众们掌声不断。

颁奖现场

通过此次业务大比武,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技能,提升了衙前镇自属消防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近年来衙前取得稳健的发展,离不开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衙前镇将以本次消防业务大比武的顺利举行为契机,坚持把消防工作作为推动全镇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能力,促进全镇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