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首批省级健康村名单公布!衙前这些地方上榜了

时间:2022-10-28 15:35:47   来源:萧山网   

近日,浙江省爱卫办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健康村名单。衙前镇杨汛村、衙前村上榜。

这是浙江省首次在全省范围开展省级健康村镇建设现场评估工作,目的是全面评估我省健康村镇建设质量,挖掘特色亮点,分析薄弱环节,总结有效模式,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夯实微观基础。

杨汛村

杨汛村地理位置优越,位于衙前镇西南隅,面积1.2平方公里,下辖9个村民小组,426户1685人。距萧山区中心8.5公里,距机场12公里,距萧山东高速口2公里,距衙前地铁站点1公里,村内设704路公交终点站及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交通便利;村南临西小江,与绍兴市柯桥区隔江相望,西有大螺山,山上有螺山庙。全村三面环水,风景秀丽,历来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

近年来,杨汛村以创建“健康杨汛”平安品牌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推进平安村社创建工作,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并获得了萧山区平安村社创建二等奖。公共卫生评比、清廉村社评比、环境卫生评比、垃圾分类评比等各条路线稳居全镇前茅。

衙前村

衙前村由新发王、田里胡、里东徐、韩戴4个行政村在2005年合并而成。位于衙前镇中部,东邻项漾村,北靠瓜沥镇沿塘村、西面新林周村,南隔杭甬运河与柯桥区杨汛桥街道相望。萧绍运河、萧明线、杭甬铁路穿村而过,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十分便利。衙前村先后获得五星级党组织、杭州市现代化标兵村、经济强村、美丽庭院达标村、创建卫生村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衙前村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创建国家级卫生城镇、省级卫生村、市级卫生村的工作号召,对照目标要求,在组织领导、宣传教育、资金投入、组织实施等工作中不断加大力度,成立了村卫生管理领导小组,由村委会成员分工分片负责,网格化管理同时对全村的卫生状况进行检查监督。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制订了创建市级卫生村的工作方案,详细规划了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美化绿化等内容,并明确了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具体措施创建工作有序开展,群众热情参与,进一步改善我村的生产生活环境。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