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生态环境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走近“世界水日”,衙前在行动

时间:2022-10-11 16:39:54   来源:萧山衙前   

2022年3月22日

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

3月22-28日

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

联合国确定

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

“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

(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

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

活动的宣传主题为

“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世界水日的由来:

联合国长期以来致力于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早在1977年召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就向全世界发出严正警告:继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危机。第47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地球上,哪里有水,哪里就有生命,水是生命之源,更是所有生物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体内的水分约占到体重的65%,其中,脑髓含水75%,血液含水83%,肌肉含水76%,连坚硬的骨骼里也含水22%。

据调查,我国的淡水资源占全球水资源的6%,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贫乏的国家之一。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珍惜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衙前行动进行时!

走进红树林,爱水云课堂

3月17日下午,为纪念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提高大小学生珍视水资源共识,增强保护蓝色星球意识,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联合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团委、衙前镇第二小学、无境深蓝潜水员海洋保护联盟(Better Blue)深蓝学院,遵循防疫要求开展了“走进红树林·珍视水资源”大手拉小手亲水深蓝云课堂主题活动。

课上,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倾听线上深蓝云课堂老师的讲解,开展了一段红树林的知识探索之旅。孩子们认真在本子上写探索笔记,积极地思考,主动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活动的孩子表示:“希望能用实际行动为节约水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能量”。

来到西小江,节水在身边

3 月 22 日,第三十届“世界水日”,恰逢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推进依法行政、促进依法治水,322水法宣传活动在衙前镇西小江开展,区农业农村局、五水办、衙前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宣传长廊、清理沿河垃圾、发放普法物品、节水咨询等形式,倡导全民节水、惜水、爱水的意识。随着活动的进行,沿河的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现场群众踊跃咨询,积极主动查看宣传资料,激发了群众的节水意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爱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能深入更多人的思想观念中。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