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生态环境 > 正文内容

衙前这个国家级创建工作,今天迎验收

时间:2022-10-11 16:39:5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5月10日下午,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市级检查评审专家组来到衙前镇凤凰村,开展检查评审工作,副镇长窦兰兰陪同。

会议全景

座谈会上,检查评审专家组听取了衙前镇基本情况,以及凤凰村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工作的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来到凤凰村凤凰颐·乐养中心、官河驿站、村史馆、凤凰益·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对照《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评分细则(试行)》,对凤凰村的居住环境、出行设施、社区服务、社会参与、敬老氛围、科技助老、管理保障、特色亮点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检查评审。

与会人员

检查评审专家组对凤凰村一直以来重视老龄工作,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以及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过程中,努力为老年人提升生活保障、优化居住舒适感、完善公共设施、做实关爱服务、丰富精神获得感等方面表示充分肯定。

据了解,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健康养老、 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需求的有力举措。

目前,凤凰村共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620人,占总人口数的27.42%,该村先后获评“全国敬老模范村”“萧山十佳敬老服务先进单位”“萧山区敬老村”等荣誉称号。

在老年友好型村庄建设过程中,凤凰村始终坚持党委领导,积极落实资金,坚持环境、人文、机制多位一体,坚持方法、技术、管理创新,切实解决老年人的实际问题,通过制定老年福利政策,落实物质生活保障;整治村庄居住环境,完善老人出行设施;强化社区服务功能,用心做好为老服务;维护老人合法权益,尊老爱老蔚然成风等方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下来,凤凰村将继续以创建老年友好社区为契机,充分结合本次检查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常态化开展健康为老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配套齐全的老年友好型社区。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