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红色衙前艺术作品展正式启幕

时间:2022-09-16 16:17:19   来源:萧山网   

西湖之光诗书画印暨红色衙前艺术作品展在衙前镇文体中心正式启幕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先生上台宣布本次作品展开幕

萧山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讲话

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萧山网讯 16日,西湖之光诗书画印暨红色衙前艺术作品展在衙前镇文体中心正式启幕,展期为9月16日至9月25日。

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她说,杭州如果离开了西湖,就没有了妩媚和神韵;如果缺少了红色,就削弱了脊梁和精神。今天,西湖之光诗书画印暨红色衙前艺术作品展在这里举办,既是让西湖生态和人文温润无数心灵,也是让红色血脉和农运精神照亮前方来路。

杨芳指出,西湖和衙前看似千里之远,实则在水文和历史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条京杭大运河,2500年与中华文明共生的运河文化,串联起了两地的历史文脉,既滋润了西湖、也滋润了衙前,形成了共同的文化基底和内涵。一群在西湖畔勤勉的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师生,在为国精神的熏陶下,产生了刘大白、宣中华、徐白民等先进分子。他们来到衙前,参与发动了衙前农民运动,留下了100年来与伟大党史共荣的农运文化,让十多万贫苦农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入了轰轰烈烈的革命之中,在杭州的红色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西湖文化、运河文化和红色文化水乳交融、交相辉映的重要例证,也是本次画展将西湖之光和红色衙前紧密结合的内涵所在。

近年来,衙前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将赓续好红色血脉、发扬好红色文化。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农运100周年,衙前举办纪念大会和学术研讨会,修缮农民运动史迹群,编写《探源红色根脉:衙前农民运动》和《纪念衙前农民运动100周年学术研讨活动论文集》,推出了一批讴歌新时代、新风貌、新成就的一批精品力作。今年以来,衙前以李成虎烈士逝世100周年为小切口,开展了修缮李成虎烈士墓、开展清明祭扫和系列故事连载等15项的全年纪念活动,将“好要大家好,有要大家有”的朴素愿望融入到衙前打造共同富裕基本单元试点和“衙前红·美好+”现代社区建设中,不断将文化的滋养力转化为社会的发展力。

杨芳表示,本次艺术作品展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高衙前文化艺术创作水平,扩大包括衙前农民画在内的各类艺术形式的影响力。恳请各位领导和上级部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衙前文化事业发展,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朋友们常来农运发祥地采风。衙前也将以本次艺术作品展为契机,不断强化红色农运文化发扬,强化红色文化赋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衙前镇镇长周益峰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杭州市文联名誉主席,浙江大学教授杜高杰讲话

参观画展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