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衙前镇杨汛村渔耕文化礼堂(乡贤馆)落成启用

时间:2022-09-14 16:09:58   来源:萧山衙前   

万家灯火庆团圆、万千乡贤杨汛还,在这中秋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里,9月10日上午,衙前镇举行杨汛村渔耕文化礼堂(乡贤馆)落成开馆仪式,杨汛村的乡贤们齐聚一堂,共庆“新家”、共话乡情。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萧山区政协主席叶建宏,浙江省委宣传部党教处副处长张建民,杭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组组长应妙兴,杭州市文联名誉主席、浙江大学教授杜高杰,原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关良,萧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梦龙,萧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孔鑫贤,浙江大学创业导师、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馆长董利华受邀出席,镇相关班子领导,镇乡贤联谊会及各村分会会长、秘书长,杨汛村三委干部及全体杨汛村乡贤联谊会会员参加。

孙文友宣布“衙前镇杨汛村渔耕文化礼堂乡贤馆”落成开馆仪式启动。

孙文友、叶建宏、杜高杰、杨芳为文化礼堂揭牌。

王先中、洪关良、项兴富、周益峰为乡贤馆揭牌。

杜高杰致辞。

镇党委书记杨芳致欢迎辞。

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主持会议。

杨汛村乡贤、美国泽维尔大学威廉姆斯商学院教授吴利方进行视频致辞。

衙前镇乡贤联谊会会长项兴富讲话。

应妙兴为杨汛村乡贤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颁授聘书。

张建民、董利华为杨汛村乡贤联谊会顾问、理事及副秘书长颁授聘书。

韩梦龙、孔鑫贤为杨汛村乡贤联谊会会员颁授聘书。

徐鸿刚、项永祥为杨汛村乡贤联谊会会员颁授聘书。

集体合影

衙前镇杨汛村渔耕文化礼堂(乡贤馆)的落成开馆,是衙前镇发挥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衙前镇始终重视新乡贤工作,持续打好“乡贤牌”,推动村村有组织、时时有活动,不断激发广大乡贤对家乡的反哺之情。不仅建起了衙前乡贤联谊会、提升改造镇级乡贤馆,还向7个村延伸建起了乡贤联谊会分会,聚拢了395名衙前乡贤。

长期以来,衙前乡贤无论身在何方、从事什么职业,也是成功不忘故土、致富心系家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浓浓的桑梓情怀。比如,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金点子32条;建立8个“乡贤工作室”,举办各类公益课程20余场;成立新乡贤爱心共富基金,帮助低收入农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采用项目认领方式,参与村级公共基础设施、民生项目等,为家乡发展凝聚起了磅礴力量。

衙前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乡贤馆平台,激发乡贤活力,以乡贤文化涵育文明乡风,为推动衙前高水平打造“品质产业城·共富样板镇”与“衙前红·美好+”现代社区建设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衙前镇杨汛村渔耕文化礼堂(乡贤馆)由村级乡贤联谊会自筹自建而成,既承载着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凝聚着杨汛村乡贤对于家乡的浓浓乡愁。

曾经,这里是村民们口中最脏乱差的地带,为了助推杨汛村美丽乡村建设,乡贤们纷纷慷慨解囊,捐资400多万元建设文化礼堂。会长徐树康不仅带头捐资,还参与文化礼堂的设计和软装,全程督导工程进展。杨汛村渔耕文化礼堂总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自去年9月18日动工开建,历时8个月竣工。

如今这里已经被一幢占地1110 平方米的三层大型建筑所替代。石材基座、红绿配色的外墙、巨大的落地玻璃,俨然成了村里的“颜值担当”。

走进衙前镇杨汛村渔耕文化礼堂(乡贤馆),内部也十分“有料”:一楼是主大厅,可以办演出、放电影、当健身场地、给村民办喜事;二楼设有乡贤联谊会办公机构,具备儿童培训室、图书室、会议室等功能;三楼为渔耕文化实物展示厅,通过老宅旧院、生产劳作、乡风民俗等内容的展示,生动展现了杨汛村的历史文化、村民生活的变迁和精神面貌的吐故纳新。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