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2-09-08 17:10:47   来源:萧山网   

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致辞

萧山网讯 8日,“匠心育人 礼赞芳华”衙前镇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分为传承、匠心和展望三个篇章。对镇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进行了表彰。

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致辞,她用三个词和现场的教师们进行了交流。第一个词,匠心,就是守住一颗纯粹的孺子心。教师,往往是一个默默付出、甘于奉献的职业,这个职业承担了很多家庭重托,需要高尚的情操。因此,希望各位老师要保持内心清澈澄明,坚守一颗晶莹宁静的灵魂,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秉承“一辈子学做教师、一辈子做好教师”的初心,舍弃繁华、独守平淡、本色依旧、痴心不改。

第二个词,育人,就是做好一名高尚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常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子要孩子们自己扣,但怎么扣好就要靠在座的各位引号路。要授之以渔,打渔的渔,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培养衙前学子自主学习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有独当一面的勇气和自信。也要授之以欲,报国欲的欲,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衙前学子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有肩负祖国未来发展的抱负和信心。还要授之以宇,宇宙的宇,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带动衙前学子有开阔的视野、睿智的头脑,不断创新,在勇立潮头中开拓进取,锐意拼搏。更要授之以玉,宝玉的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推动衙前学子具有健全的人格和优良的品格,当一名合格公民,更要当一名优秀的炎黄子孙。

第三个词,芳华,就是写出一篇美好的育人史。衙前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教育工作,历届镇党委、政府都把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我们不仅有完备的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体系,也有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良好补充。我们不仅有衙前人的学校,也有新衙前人子女的课堂。我们不仅有长期表彰优秀学子、崇文尚学的凤凰村、司法所等单位,也有如恒逸、东南、开氏、兴惠、拓源钢铁(兴日钢)、青云等一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尊师重教企业。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把教育摆在与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的重要位置,将教育高质量作为共同富裕和现代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各个学校、各位老师能够始终参与到全镇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化、均等化的大局中来,让衙前教育从增数量、优布局到提质量、促公平,共同谱写衙前美好育人史。

表彰优秀班主任

表彰优秀教师

优秀教师讲话

表彰先进

朗诵《红梅赞 张桂梅的故事》

衙前镇素质教育基地授牌

聘请:成立名师孵育室

本站编辑:赵麟溢